星期三, 11月 02, 2011

Gmail 新版介面(Gmail's new look)有 9 項改善,值得切換試用!

Google 已於 2011/11/02 將新版 Gmail 9 項改善導入台灣,Gmail 使用者可開始可自行選擇是否試用囉

Gmail 新版使用方式:
進入 Gmail 網頁,可看見網頁右下角出現「切換至新版介面」的通知,點一下「切換至新版介面」按鈕,即可開始試用喔。



此次 9 項改善:
1. 全新外觀,
2. 更加簡潔新穎,
3. 新的背景主題,
4. 改良的會話群組畫面,
5. 新的自訂方式,
6. 更方便的調整功能,
7. 更方便好用的搜尋和篩選器功能,
8. 切換到通訊錄和工作表,
9. 新的工具列。


9 項增強功能綜觀:
1. 全新外觀:
與 Google+ 介面整合,只要登入 Gmail 並按一下 [切換至新版介面],即可立即改用 Gmail 新版介面。

2. 更加簡潔新穎:
從改良的會話群組畫面到更多的自訂選項和最新的背景主題,Gmail 介面現在變得更加簡潔新穎。

3. 新的背景主題:
探索全新的背景主題,並且自訂 Gmail 的外觀。
已增添新的主題,加入了全新的背景色彩與圖片選項。在這次 Gmail 的改版中,汰換了一小部分的主題。

4. 改良的會話群組畫面:
Gmail 新版介面中的會話群組檢視畫面經過重新設計,可讓郵件的內容顯示在最前面,而且還加上個人資料相片,讓使用者對書信往來的對象一目了然。
提供精簡的電子郵件介面,讓使用者在閱讀時更為方便,同時更清楚地顯示參與會話群組的使用者。

5. 新的自訂方式:
現在可從三種不同的顯示密度 (標準、適中、密集) 選擇其一,藉此設定螢幕一次要顯示的郵件數量。

6. 更方便的調整功能:
使用者也可以更自由地調整即時通訊視窗大小,只要將視窗拖曳至想要的大小即可。

7. 更方便好用的搜尋和篩選器功能:
新的搜尋框能讓使用者更輕鬆地自訂搜尋條件,精準找到使用者需要的結果。此外,使用者也可以直接在搜尋框內建立篩選器。
Gmail 的搜尋功能易於使用且功力高強。運用頂端的搜尋框即可在 Gmail 中和網路上執行搜尋功能。

8. 切換到通訊錄和工作表:
Gmail 新版介面將提供全新的切換功能,讓使用者輕鬆地就能切換使用「郵件」、「通訊錄」和「工作表」。

9. 新的工具列:
新的工具列會固定顯示在螢幕上,而且只在需要時顯示相關按鈕。

觀看影片,一覽改良過的功能吧: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資訊來源:
Gmail 新版介面官方詳細介紹
https://mail.google.com/mail/help/intl/zh-TW/newlook.html


意見 (請選取留言身分,可匿名)  『私密留言』請點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