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31, 2011

這幾天看到這一款擴充/外掛,號稱能 "雙向同步發表" 訊息文章於相當多的平台,我只能說: 太神奇了吧?

這幾天看到這一款擴充/外掛,號稱能 雙向同步發表 訊息文章於相當多的平台,我只能說: 太神奇了吧?   XDD


神奇之處? 在於:
1. 看此外掛之更新列表:改版多次,卻能夠位居五星級。
2. 使用者評論:不乏問題反映,卻有 11,131 個使用者,為 勇往直前 做了個最佳註腳。
3. 使用者網友反應:有人說很好用,有人說會當機,有人說耗資源,評價不一。


別說沒幫忙推?只有評論喔:
https://chrome.google.com/webstore/detail/aamklbolfkledofgpbdllkangemkfdnb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MY VIEWS]


平台: Google+ <=> Facebook <=> Plurk <=> Twitter <=> Linkedin <=> Digg <=> Myspace, etc.
上述這些平台,以 Google+ 的字元數與附件最不受限制,Facebook 有 420 字元數數限制,Twitter & Plurk 有 140 個字元數限制。且 Photos & Videos 也有相關限制,如單則分享數量、檔案大小上限等等,其他平台亦有類似機制限制。


由此可見,所謂 雙向同步發表 有其先天上的各平台本身限制,並非程式開發者想突破就能突破。真正能突破者,是平台本身的先天限制需開放才是合乎邏輯且實務之道。但明顯看來,該外掛未見在此方面的 介紹與說明 處,向使用者提及。


既然目前各平台先天限制如此,即便 跨平台分享訊息/文章 的目的達到了,主要的還是 要有個平台是最不受限 的,能將所有互享的訊息文章導向此連結,才是目前王道。目前看來,Google+ 具有此特性,相對於其他平台,限制性最少。


此外使用者需考慮上述提到的一個重點: 字元數與附件限制
想跨平台分享訊息/文章不難,難的是把重點寫在前 140 或 420 個字元數吧。這是 Micro-Blogging 的特性,相當適合每天想發:早安、午安、晚安這一類的使用者。但如果是則短文、評論、中長文,再附加個 Photos, Videos, 還是要有個平台可以放(如 G+),且 有個 Linking 連結到此平台,才稍稍符合 同步發表的目的 。以這一點來說,Ping.fmHellotxtidenti.ca (Agent G) 都可以做到。筆者已使用近一個月,相當方便。


話說回來,一窩蜂的試用、一窩蜂的問題反應、一連串的程式改版,豈不熱鬧?是不是 神奇 了點呢?開發者也神奇,使用者也神奇。不要到最後,分享出去不只是訊息/文章,也分享了一堆使用者自己的 A/C, P/W,那就 "What a magic Jack!" ,更遑論是否為善意或惡意軟體囉~~~ ^^'"
Visit my site:
http://hollinghsu.blogspot.com

意見 (請選取留言身分,可匿名)  『私密留言』請點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