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08, 2011

《賽德克.巴萊(上集):太陽旗》,不少戲院的預售票已經賣到沒座位了

據新聞報導,《賽德克.巴萊(上集):太陽旗》,不少戲院的預售票已經賣到沒座位了~~~

日前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反應熱烈,搶金獅有望;昨又確定將代表台灣參加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競賽,再 「出國比賽」 為台灣爭光!

台灣之光加油!讚、推、+1 ~~~ ^_^

[ Read More ]

〔好康報報〕Plurk(噗浪)新技巧:1.支援手動換行、2.隱藏了秀出的控制碼代碼字元、3.新增「刪除線」、4.懶人包:噗浪語法的速記表、5.自定表情符號。

日前我曾發了個文分享給冰友們關於如何在 Plurk 發文時能手動換行(用我的方式),儘管手動換行可以運用其他技巧來達成,不過畢竟會使用的 Users 很少。

前幾天 Plurk 貼心的推出了一些值得一提的新技巧與小改善,相當實用,分享給冰友們。
1.支援手動換行,
2.隱藏了秀出的控制碼代碼字元,
3.新增「刪除線」,
4.懶人包 - 噗浪語法的速記表,
5.自定表情符號,
6.加送 Konami Code。


1.支援手動換行:
噗浪在前幾天新增了換行的支援,使用者可使用鍵盤 Shift + Enter 進行換行。每則訊息可換行三次,也就是產生四個獨立行數。不過,還有兩個小限制:不能連續換行第一個字元無法馬上進行換行。這是為了不讓整體版面看起來太過於凌亂,破壞了可讀性。


2.隱藏了秀出的控制碼代碼字元:
在文字編輯效果上,為了改善文字的呈現方式,隱藏了原先秀出的控制碼代碼字元


3.新增「刪除線」:
新增了「刪除線」文字編輯效果。
同 Google+,運用「二個  - 」符號。


4.懶人包 - 噗浪語法的速記表:

懶人包:噗浪語法的速記表


5.自定表情符號:

範例:自定表情符號


6.最後,加送噗浪 Konami Code,沒玩過的可以玩玩看。

在噗浪河道上,對著鍵盤敲 ↑ ↑ ↓ ↓ ← → ← → B A  河道上會有不可思議的情形發生喔! 


資料來源:
Plurk Labs
噗浪通訊社 - 噗浪官方部落格(華文)
台灣官方噗浪帳號 - 台灣官方噗浪帳號 (Plurk Taiwan) 在噗浪


[ Read More ]